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談失眠

最近常「失眠」,晚上睡不著總會在五點多襯媽子吃晚飯前打回香港同佢吹兩句。
每通電話,她劈頭第一句:「你究竟係未訓定訓醒左?」第二句「你搞搞你個生理時鐘好喎!」
我每次都會回「我日日都訓至少八個鐘,又冇爆瘡,好健康!」

但是我次次都會想辦法將生理時鐘調回來,例如直接唔訓(雖然次次都會唔小心七點幾訓著左然後三點醒)或者食安眠藥。當然次次都失敗然後繼續維持天光訓天黑前醒。

今日沖涼係度諗,就算我早起,我日照時間下都是一樣事情都不會做。就算做瑜伽打拳都係晚上八九點才去,感覺天黑後比較好力。做功課也是如此,寫paper 日頭一個字都痾不出來,看reading不夠兩頁就獎勵自己睇條YouTube片,反而到凌晨,turbo 自動開,一晚直射2000字也試過。

我覺得最近「失眠」也許是因為在大部分人睡覺的時間我還醒著,還非常精神地醒著。我覺得這樣不符合norm,所有標籤自己失眠。失眠是一個victimize 自己的形容詞,有energy 唔想訓才是真正貼切的terms

貓頭鷹是我的生活習慣,是我的生活模式。既然這是我的一套,為什麼我要想辦法去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去活在世俗的norms下?我凌晨寫出來的 paper不是straight A 的質量,也不見得比白天努力奮鬥日日早睡早起讀書的人差(至少因為這個睡眠時間,我一節課都冇上過)。

夜訓不一定會熱氣不一定會爆瘡不一定會殘(至少我冇身體早已習慣這個睡眠模式),唔好好善用自己時間無啦啦通一晚頂先會。

所以講到尾,this is my way, I know myself well enough, fuck the norm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