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氵 毎






















我喜歡海。
我來自四面環海的香港
這令我對海更加深愛。
我不喜歡現在定居的多倫多,
因為這裡不單沒海,
還很冷,
而且這裡的「假海」會結冰,
更讓人受不了。

雖說我喜歡看海,
但我不濫情,不是每一個海我都喜歡。
我喜歡有深度的海、
一覽無遺 連結天空的海、
溫暖不冰冷的海、
不平靜 大浪會把人撲倒的海、
不繁忙 沒有很多船進出的海、
沒有防鯊網 沒有遊艇 沒有浮臺上寫到此一遊的海、
當然還有乾淨 不受污染的海。

可是 每一個漂亮的海
總有很多海鷗停留。
他們有時候會待在那邊看著你、
有時候會接近你、
有時候還會攻擊你。
你不能試著把他們趕走,
因為海是他們尋找庇護找吃的地方,
趕走一隻 還會有一堆等著你。

你要喜歡海
就要接受他們,
儘管你有多討厭 厭惡鳥。

海可以帶給你歡樂 放鬆 平靜,
也可以置你于死地。
你可以醉心於他的藍,
也必須接受他很飄忽危險這個事實。

我愛海。
其實每次旅行
我都在尋找一個可以讓我死後葬身的海,
讓我住在海底裡的沉船,
與海洋二合為一,
永不分離。

#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